「以佛教學術為主軸的跨域教學與研究:佛教學與心理學」第三次座談會」

  • 2021-04-26
  • 佛研中心
  總計畫主持人郭朝順老師召開109學年度「以佛教學術為主軸的跨域教學與研究:佛教學與心理學」第三次座談會,邀請政治大學哲學系李維倫教授、東華大學翁士恆助理教授、慈濟大學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彭榮邦教授,及佛教研究中心主任萬金川教授、跨域總計畫主持人郭朝順教授及佛教系與心理系教師們熱烈參與。奠基於109學年度所進行的各項計畫、對談、演講及共授課程,本次座談會主要討論110學年度計畫說明、未來預定規畫活動項目。
  本次座談會說明110學年度計畫主要集中佛教與心理治療兩個領域的交涉議題,分別由理論與實踐兩個面向切入進行對話,目的希望可以藉此:1.   開發佛教思想中可作為心理療癒之資源、2.   發展佛教的心理療癒方法、3.   邀請心理學家以佛教思想或團體作為研究對象、4.   探討(創傷、死亡、悲傷等)苦之治療與轉化,參與110學年度子計畫 9 位主持人也個別報告子計畫的構想 。



This is an image
由佛教研究中心萬金川主任(上圖右)與「佛教學」與「心理學」跨領域總計畫主持人郭朝順教授(上圖左)一同帶領本次座談會。
This is an image

慈濟大學人類發展與心理學系彭榮邦教授(上圖左)、佛光大學心理學系黃玉蓮教授(上圖右)線上共同參與本次座談會。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