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038

學術出版

*「近世東亞佛教叢刊系列」叢刊

總述
  「近世東亞佛教叢刊系列」叢刊自2018年發行後,以一年發行兩冊為目標,至今已陸續發行至第六冊,依序如下:第一冊於20185月由林鎮國、簡凱廷合著《觀所緣緣論珍稀註釋選輯》,同年9月發行第二冊梅謙立、合著《明.許大受《聖朝佐闢》校注與研究》;20194月發行第三冊黃繹勳著《漢月法藏禪師珍稀文獻選輯()》;20209月發行第四冊由末木文美士著;郭珮君譯;凃玉盞、釋大田校核《近世的佛教:開展新視界的思想與文化》此冊因需翻譯與嚴謹校核,因此本冊雖為第四冊但比第五冊晚四個月才出版;第五冊20205月由劉家幸校注;王三慶監修《日本.大典顯常《小雲棲稿》校注》。第六冊20215月由陳帥、簡凱廷編;林鎮國監修《明清《因明入正理論》珍稀注釋選輯》(上、下冊),是本中心最新出版的系列叢刊,也是中心出版至今唯一分為上、下冊的叢刊;第七冊2022年10月由李忠達編《《浹水洽禪師語錄》點校》。

  此套「近世東亞佛教文獻與研究叢刊」,作為佛光大學佛教研究中心計劃成果展現的一部分,將從所蒐集到的珍稀文獻中挑選一系列重要的典籍,整理出版。除此之外,未來亦將規劃譯介近世東亞佛教研究領域中重要的外文專著,以及集結參與計劃學者的研究成果。希望能藉此引領學界更多人投身到近世東亞這塊豐富多元且迷人的研究新墾地中。


*《佛光學報》

總述
  為搭建一個開闊的學術交流平台,匯聚學界豐富的研究成果,於 2014 12 月出版《佛光學報》創刊號,歡迎學界先進踴躍投稿,一起支持一個國際性、開放性、前瞻性的佛教學術期刊。《佛光學報》以一年兩期之進度出刊,每年出刊時間分別為年的1及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