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6539

学术出版

*「近世东亚佛教丛刊系列」丛刊

总述
  「近世东亚佛教丛刊系列」丛刊自2018年发行后,以一年发行两册为目标,至今已陆续发行至第六册,依序如下:第一册于20185月由林镇国、简凯廷合着《观所缘缘论珍稀注释选辑》,同年9月发行第二册梅谦立、合着《明.许大受《圣朝佐闢》校注与研究》;20194月发行第三册黄绎勳着《汉月法藏禅师珍稀文献选辑()》;20209月发行第四册由末木文美士着;郭珮君译;凃玉盏、释大田校核《近世的佛教:开展新视界的思想与文化》此册因需翻译与严谨校核,因此本册虽为第四册但比第五册晚四个月才出版;第五册20205月由刘家幸校注;王三庆监修《日本.大典显常《小云栖稿》校注》。第六册20215月由陈帅、简凯廷编;林镇国监修《明清《因明入正理论》珍稀注释选辑》(上、下册),是本中心最新出版的系列丛刊,也是中心出版至今唯一分为上、下册的丛刊;第七册2022年10月由李忠达编《《浃水洽禅师语录》点校》。

  此套「近世东亚佛教文献与研究丛刊」,作为佛光大学佛教研究中心计划成果展现的一部分,将从所蒐集到的珍稀文献中挑选一系列重要的典籍,整理出版。除此之外,未来亦将规划译介近世东亚佛教研究领域中重要的外文专着,以及集结参与计划学者的研究成果。希望能借此引领学界更多人投身到近世东亚这块丰富多元且迷人的研究新垦地中。


*《佛光学报》

总述
  为搭建一个开阔的学术交流平台,汇聚学界丰富的研究成果,于 2014 12 月出版《佛光学报》创刊号,欢迎学界先进踊跃投稿,一起支持一个国际性、开放性、前瞻性的佛教学术期刊。《佛光学报》以一年两期之进度出刊,每年出刊时间分别为年的1及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