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學報》新八卷.第一期出版!

  • 2022-01-27
  • 佛研中心
  佛教研究中心最新一期《佛光學報》新八卷.第一期已於2022年1月出版。

  本期有四篇研究論文,其中有萬金川與釋覺冠對勘、解析廣勝寺本《集沙門不應拜俗等事》等不同刻版之間存在的異文現象;龍達瑞對《永樂北藏》中的題記、印章、捐資人、讀者等議題進行討論;張雅雯闡釋清初臨濟宗三峰派繼起弘儲禪師傳承慧洪覺範、漢月法藏禪學思想以紹繼臨濟宗正法眼藏之深意。安賽平探討了明末清初佛教群體中流傳、將咒語作爲禪之話頭的這種參禪方式之歷史背景、理論詮釋,以及相關實例。另有一篇闞正宗透過晚清官紳在臺灣留下的齋堂題匾,探討臺灣齋教發展情狀。
學報各期論文全文已上線,可提供免費下載,詳情請至佛教研究中心官網查詢。

本期論文線上閱讀請點我
<目錄>

萬金川、釋覺冠/異文的類型分析與藏經的源流考辨 ──以《集沙門不應拜俗等事》諸本對勘為例
龍達瑞/《永樂北藏》的題記、牌記研究
張雅雯/趙氏真孤──從〈明白菴記〉 論繼起弘儲之禪學思想與傳承
安賽平/呪文は話頭である -明末清初仏教における禅と密教の会通-
闞正宗/晚清臺灣齋堂題匾之官紳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