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学报》新八卷.第一期出版!

  • 2022-01-27
  • 佛研中心
  佛教研究中心最新一期《佛光学报》新八卷.第一期已于2022年1月出版。

  本期有四篇研究论文,其中有万金川与释觉冠对勘、解析广胜寺本《集沙门不应拜俗等事》等不同刻版之间存在的异文现象;龙达瑞对《永乐北藏》中的题记、印章、捐资人、读者等议题进行讨论;张雅雯阐释清初临济宗三峰派继起弘储禅师传承慧洪觉范、汉月法藏禅学思想以绍继临济宗正法眼藏之深意。安赛平探讨了明末清初佛教群体中流传、将咒语作为禅之话头的这种参禅方式之历史背景、理论诠释,以及相关实例。另有一篇阚正宗透过晚清官绅在台湾留下的斋堂题匾,探讨台湾斋教发展情状。
学报各期论文全文已上线,可提供免费下载,详情请至佛教研究中心官网查询。

本期论文线上阅读请点我
<目录>

万金川、释觉冠/異文的類型分析与藏经的源流考辨 ──以《集沙门不应拜俗等事》諸本对勘为例
龙达瑞/《永樂北藏》的题记、牌记研究
张雅雯/赵氏真孤──从〈明白菴记〉 論继起弘储之禅学思想与传承
安赛平/呪文は话头である -明末清初仏教における禅と密教の会通-
阚正宗/晚清台湾斋堂题匾之官绅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