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ddhist Studies and Psychology Cross Domain 02-Prapañca or Lalitavyūha? The Efficacy & Risks of Imagery & Imagination】Lecture

◆Speaker:Prof. Kuan-Min Huang
◆Time:Oct 19, 2022. 1:00p.m.-3:00p.m. (GMT+8)
◆Venue:N109 classroom in Yun-shui Building
◆Organizer:Center For Buddhist Studies, Fo Guang University
◆Welcome everyone to join the lecture.

◆Zoom視訊:
   網址:https://reurl.cc/W16m1k
   會議 ID:875 5307 8302
   密碼:20221019

⊙摘要:日常生活中想像從未缺席,但具有歧義性,有時想像只是偏離實在,有時又可變換立場、擴大實在,甚至逼近究極實在,這種歧義性就讓想像介於戲論與遊戲三昧之間。語言經驗中的隱喻頗似槓桿作用,能讓厚重的道理用輕巧的譬喻點化,在語意上連結了諸多不同領域。能善取譬,更是修辭能力的要求。語言中的隱喻和心靈能力中的想像具有引導詮釋、理解、創發的更新功能,在哲學、宗教、藝術中不可或缺。
♧ 佛教與心理學跨域研究計畫 動態消息 https://cbs.fgu.edu.tw
佛光大學佛教研究中心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