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台北協會副會長蒞臨佛研中心與佛教學系,望更多交流

  • 2023-05-08
  • 佛研中心

「印度台北協會副會長蒞臨佛研中心與佛教學系」

印度台北協會副會長崔柏尚(Prasant Tripathi) 於5月3日蒞臨參觀 佛教學院 及 佛教研究中心,與 佛教研究中心萬金川主任、 佛教學院郭朝順院長、佛教學系鄭維儀系主任,及 中心執行秘書林欣儀秘書 會面,表明希望與中心、學系能有更多的交流,除此之外也與佛教學系的印度留學生進行座談,了解他們在佛教學系的學習狀況和生活的情形。

中心主任萬金川教授首先介紹本院與中心在佛教教學和研究兩者扮演著相輔相成的功能;郭朝順院長則介紹本系師資與專長領域,特別是幾位與印度佛教有關老師。

崔柏尚副會長說明此次來訪是針對印度政府欲進一步與台灣佛教學術機構和團體加強交流與合作,討論未來各種可能合作面向與細節,並邀請佛教學院與佛教研究中心推派學者前往印度參加年度佛教學術交流峰會。

會中雙方討論未來交流的項目與細節;系主任鄭維儀教授也表示未來擬帶學生前往印度進行佛教石窟和藝術考古的學習計畫,由衷期待未來雙方的合作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