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台湾佛教论坛:台湾佛教的跨域移动」开始报名啦!

  台湾位处东亚海域和亚洲大陆各区域间移动往来的中继站和枢纽,历史上一直是各区域、族群、文化和宗教传播交流的融汇点。移民迁徙、商贸来往与国际政局变动的同时,不同的宗教和信仰元素也在此交会、融合、生根与变异。台湾佛教不仅包纳多重源流,也因历史上的跨域传播、回流和网络集结,进而开展出丰富样貌。

  本次论坛以「台湾佛教的跨域移动」为题,冀能广邀海内外学者,就台湾佛教的输出传播、海外元素的影响或回流,乃至跨国网络社群的集结等面向来探讨台湾佛教在历史与当代的样貌,期能扩展台湾佛教相关领域之研究,深入了解跨国移动下的台湾佛教。

*会议期间均为观察员提供素食餐点(午、晚餐),若有用餐需求,请在调查表部分勾选。

报 到 时 间:2023 年 11 月 3 日上午 9:00 ~9:30
会 议 时 间:2023 年 11 月 3 日至 4 日
会 议 地 点:宜兰县礁溪乡林美村林尾路 160 号佛光大学云水轩 109 讲堂
报 名 资 格:国内大专院校师生以及喜爱佛学之社会人士
报 名 截 止:2023 年 10 月 11 日(三)
报 名 名 额:观察员开放人数为 80 名,提供会议期间午、晚餐,住宿须自理,有住宿需求者可参考本校「百万兴学会馆」洽询订房。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