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學」與「心理學」跨域對談系列活動 6:「情緒與認知:佛學與心理學角度」

  • 2021-04-15
  • 佛研中心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佛教向來認為認知與情緒並不能割裂,此二者都是人的心識作用中的重要因素,而且彼此勾連。心理學雖是常將二者區分來說,但也並不會反對情緒對認知的影響。然而此二者所指的認知與情緒是同樣意涵?或者它們的範圍完全相同嗎?顯然並非如此。因此在不同的理論基礎下,同樣對認知與情緒問題加以闡述,或將增加我們對此一問題的進一步理解,同時也將促進我們理解這兩個學問是如何看待認知與情緒之間的互動關係。

佛教研究中心主辦 「佛教學」與「心理學」跨域對談系列活動與您相見~

※報名表最下方,會出現本次對談的直播連結,請自行存取,謝謝。

主       題  :「情緒與認知:佛學與心理學角度」。
引  言  人  : 佛光大學心理學系林緯倫教授、佛光大學佛教學系陳一標教授。
時        間 : 110年4月20日(二)下午6:30~8:30。
地        點 : 佛光大學雲水軒N109階梯教室。
校內人士報名網址請點我←我是校內教、職、學生
校外人士報名網址請點我←我是校外人士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