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學」與「心理學」跨域對談系列活動 5:「從動機與發心論教育的可能性」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您是否有遇過做什麼事情都提不起勁呢?
前進的動力到底是什麼呢?是「發心」嗎?是「動機」嗎?
本次對談,從教育的角度來談論心理學與佛教學,對於動機與發心的關係,也許答案就在這裡...

佛教研究中心主辦「佛教學」與「心理學」跨域對談系列活動與您相見(~)

說明:
教育若不是一種制約性的塑造活動,則其成功的關鍵,便應由學習者內在自我的意願出發。然而此一學習者的自我意願,如何引發?心理學的動機理論,與佛教的發心見佛的說法,二者之間是否可能相應?這場對談最令人期待的便是,可否結合這兩種角度,發展出一種關於教育的跨域理念,使得教育與學習能夠更順利、圓滿地進行。

※報名表最下方,會出現本次對談的直播連結,請自行存取,謝謝。

╳ 主       題  :「從動機與發心論教育的可能性」。
╳ 引  言  人  : 佛光大學心理學系林文瑛教授、佛光大學佛教系曾稚棉教授。
╳ 時        間 : 110年3月23日(二)下午6:30~8:30。
╳ 地        點 : 佛光大學雲水軒N109階梯教室。
╳ 校內報名網址請點我
╳ 校外人士點選報名,領取直播連結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