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学」与「心理学」跨域对谈系列活动 5:「从动机与发心论教育的可能性」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您是否有遇过做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劲呢?
前进的动力到底是什么呢?是「发心」吗?是「动机」吗?
本次对谈,从教育的角度来谈论心理学与佛教学,对于动机与发心的关系,也许答案就在这里...

佛教研究中心主办「佛教学」与「心理学」跨域对谈系列活动与您相见(~)

说明:
教育若不是一种制约性的塑造活动,则其成功的关键,便应由学习者内在自我的意愿出发。然而此一学习者的自我意愿,如何引发?心理学的动机理论,与佛教的发心见佛的说法,二者之间是否可能相应?这场对谈最令人期待的便是,可否结合这两种角度,发展出一种关于教育的跨域理念,使得教育与学习能够更顺利、圆满地进行。

※报名表最下方,会出现本次对谈的直播连结,请自行存取,谢谢。

╳ 主       题  :「从动机与发心论教育的可能性」。
╳ 引  言  人  : 佛光大学心理学系林文瑛教授、佛光大学佛教系曾稚棉教授。
╳ 时        间 : 110年3月23日(二)下午6:30~8:30。
╳ 地        点 : 佛光大学云水轩N109阶梯教室。
╳ 校内报名网址请点我
╳ 校外人士点选报名,领取直播连结

This is an image